首页 > 高性能 > 集群架构

.NET技术+25台服务器怎样支撑世界第54大网站
时间:2014-07-25 09:23:55  点击: 来源:  作者:

【编者按】StackOverflow是一个IT技术问答网站,用户可以在网站上提交和回答问题。当下的StackOverflow已拥有400万个用户,4000万个回答,月PV5.6亿,世界排行第54。然而值得关注的是,支撑他们网站的全部服务器只有25 ...

【编者按】StackOverflow是一个IT技术问答网站,用户可以在网站上提交和回答问题。当下的StackOverflow已拥有400万个用户,4000万个回答,月PV5.6亿,世界排行第54。然而值得关注的是,支撑他们网站的全部服务器只有25台,并且都保持着非常低的资源使用率,这是一场高有效性、负载均衡、缓存、数据库、搜索及高效代码上的较量。近日,High Scalability创始人Todd Hoff根据Marco Cecconi的演讲视频“ The architecture of StackOverflow”以及Nick Craver的博文“ What it takes to run Stack Overflow”总结了StackOverflow的成功原因。

以下为译文

意料之中,也是意料之外,Stack Overflow仍然重度使用着微软的产品。他们认为既然微软的基础设施可以满足需求,又足够便宜,那么没有什么理由去做根本上的改变。而在需要的地方,他们同样使用了Linux。究其根本,一切都是为了性能。

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是,Stack Overflow仍然使用着纵向扩展策略,没有使用云。他们使用了384GB的内存和2TB的SSD来支撑SQL Servers,如果使用AWS的话,花费可想而知。没有使用云的另一个原因是Stack Overflow认为云会一定程度上的降低性能,同时也会给优化和排查系统问题增加难度。此外,他们的架构也并不需要横向扩展。峰值期间是横向扩展的杀手级应用场景,然而他们有着丰富的系统调整经验去应对。该公司仍然坚持着Jeff Atwood的名言——硬件永远比程序员便宜。

Marco Ceccon曾提到,在谈及系统时,有一件事情必须首先弄明白——需要解决问题的类型。首先,从简单方面着手,StackExchange究竟是用来做什么的——首先是一些主题,然后围绕这些主题建立社区,最后就形成了这个令人敬佩的问答网站。

其次则是规模相关。StackExchange在飞速增长,需要处理大量的数据传输,那么这些都是如何完成的,特别是只使用了25台服务器,下面一起追根揭底:

状态

 

平台

UI

服务器

 

SSD

 

高可用性

 

数据库

 

编码

缓存

部署

协作

编制预算

测试

 

监视/日志

 

关于云

 

性能至上

 

学到的知识

1. 为什么使用MS产品的同时还使用Redis?什么好用用什么,不要做无必要的系统之争,比如C#在Windows机器上运行最好,我们使用IIS;Redis在*nix机器上可以得到充分发挥,我们使用*nix。

2. Overkill即策略。平常的利用率并不能代表什么,当某些特定的事情发生时,比如备份、重建等完全可以将资源使用拉满。

3. 坚固的SSD。所有数据库都建立在SSD之上,这样可以获得0延时。

4. 了解你的读写负载。

5. 高效的代码意味着更少的主机。只有新项目上线时才会因为特殊需求增加硬件,通常情况下是添加内存,但在此之外,高效的代码就意味着0硬件添加。所以经常只讨论两个问题:为存储增加新的SSD;为新项目增加硬件。

6. 不要害怕定制化。SO在Tag上使用复杂查询,因此专门开发了所需的Tag Engine。

7. 只做必须做的事情。之所以不需要测试是因为有一个活跃的社区支撑,比如,开发者不用担心出现“Square Wheel”效应,如果开发者可以制作一个更更轻量级的组件,那就替代吧。

8. 注重硬件知识,比如IL。一些代码使用IL而不是C#。聚焦SQL查询计划。使用web server的内存转储究竟做了些什么。探索,比如为什么一个split会产生2GB的垃圾。

9. 切勿官僚作风。总有一些新的工具是你需要的,比如,一个编辑器,新版本的Visual Studio,降低提升过程中的一切阻力。

10. 垃圾回收驱动编程。SO在减少垃圾回收成本上做了很多努力,跳过类似TDD的实践,避免抽象层,使用静态方法。虽然极端,但是确实打造出非常高效的代码。

11. 高效代码的价值远远超出你想象,它可以让硬件跑的更快,降低资源使用,切记让代码更容易被程序员理解。

原文链接: StackOverflow Update: 560M Pageviews A Month, 25 Servers, And It's All About Performance(编译/仲浩 审校/魏伟)

”您可通过以下微信二维码,赞赏作者“
 
 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linux服务器同步互联网时间
linux服务器同步互联
亚马逊云lightsail服务器使用教程 | 亚马逊云lightsail使用指南
亚马逊云lightsail服
hostdare 4折优惠,直接降价60% 美国洛杉矶低至 $10.4/年 768M内存/1核/10gNVMe/500g流量
hostdare 4折优惠,直接
六类网线cat6a和cat6e的区别
六类网线cat6a和cat6e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

关于我们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地图 | 免责声明 | WAP | RSS


Copyright © 运维之家 2013-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