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章 > 杂文

自己给电脑增加内存,都有那些注意事项呢?
时间:2022-09-15 13:47:18  点击: 来源:  作者:

自己给电脑增加内存,都有那些注意事项呢? ...

自己给电脑增加内存,都有那些注意事项呢?这期我们这来简单的聊聊。

自己增加内存条,操作并没有相像中的那么复杂。相对复杂点的笔记本内存的安装,网上也有很多拆机教程。

当然,自己购买内存条的时候,还是有几个地方需要注意一下,以免购买后安装上去不能正常使用。

第一个就是内存条的代数,比如现在常见的DDR4,DDR5内存条,老一点的电脑中可能是DDR3,这些都是可以通过软件直接检测看到。

购买的时候呢,一定要和你电脑中现有的内存条代数相同,因为不同代数的内存条混用,会有很多不兼容的地方,为了避免这些问题呢,我们购买内存条的时候呢,需要购买相同代数的内存条。当然,如果你是网上自己购买的话,这个参数一般都会标注的很清楚。

第二个就是频率,新买的内存条的频率最好和你电脑中现有的内存条的频率相同,不然的话会出现降频的情况,影响性能。比如你电脑中现在的内存条频率是1300MHz左右,如果你新增加的内存条为1600MHZ,那么新内存为了兼容老的内存,在运行的时候会降频到1300的频率。
虽然频率高的内存条会降频来适应低频的内存,但是稳定性和性能会受影响。

第三个就是电压,尤其是笔记本电脑,你的电脑可能是低压版本,也可能是标压版本。通常标压要比低压性能好一些,价格也略贵。像一些老的内存(ddr3),标压兼容低压,但低压不兼容标压。所以,要根据自己的硬件情况购买。

最后一点就是品牌,购买的时候呢,如果选择和你电脑内存相同品牌,相同频率的内存,一般会省去很多麻烦,也不用担心兼容性的问题。当然,如果是整体性的全部更换,那么大厂的牌子可以优先考虑。
买内存条最怕的其实还是买到假的品牌条(比如翻修的内存),一根常见主流品牌的内存条,一般是可以让你使用很多年的。所以,假如你是去网上购买,千万不要贪图那便宜的几十块钱。无论你是选择非常知名的金士顿,还是选择以性价比为主的威刚,英睿达等等品牌,都尽量去他们的品牌的旗舰店购买。

”您可通过以下微信二维码,赞赏作者“
 
 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linux服务器同步互联网时间
linux服务器同步互联
亚马逊云lightsail服务器使用教程 | 亚马逊云lightsail使用指南
亚马逊云lightsail服
hostdare 4折优惠,直接降价60% 美国洛杉矶低至 $10.4/年 768M内存/1核/10gNVMe/500g流量
hostdare 4折优惠,直接
六类网线cat6a和cat6e的区别
六类网线cat6a和cat6e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

关于我们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地图 | 免责声明 | WAP | RSS


Copyright © 运维之家 2013-2023